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

5種感性好男人的特質


我期待的男人,不必有帥氣的外表、不用個性浪漫、更不需事業成功,看到這妳可能會說,那麼我要的是一夜7次郎嗎?錯了,其實我期待的男人很簡單,他必須有5種溫柔感性的特質。


1. 寬容與感恩
我認為男人不一定要很孝順,更無需對父母的話盲目地聽從,甚至到完全不敢違背的地步,只是他在和父母爭吵過後,如果是自己有錯就會認錯。還有,要是父母有什麼委屈,他會願意聆聽並盡力幫忙解決,同時能夠感同身受父母的心情,我曾經遇過1個男人在描述父親所遭遇到的不公平待遇時,說到傷心處會拭淚,那時我就覺得他的心一定很柔軟,因為他會憐惜自己的父親。

其實,會對父母親好的男人,不見得就會對女人好,但我會把這列為期待的條件,是因為我相信這樣的男人,對人對事比較會有感恩和反省的心,而這種特質應該會讓他更願意寬容和體諒別人。


2. 他珍惜妳
男人會為女人掉眼淚沒什麼稀罕的,像是吵架和好後相擁而泣、被女人逼急而哭泣、為女人可憐的遭遇落淚,談過戀愛的人應該都看過男朋友為自己哭泣,有許多女人會因而心軟,但也有些女人討厭男人掉眼淚,但無論如何妳要記住,男人真正會記得的是會讓他掉眼淚的女人!

仔細想想看,男人掉眼淚的次數是不是比女人少多了,像我到目前為止只見過父親掉過3次眼淚,至於媽媽掉淚的次數,根本就記不清楚了,所以,男人的眼淚是不是珍貴多了?我覺得1個男人會為妳掉眼淚,那他應該是真的在乎妳,除非他是個喜歡裝模作樣的愛情騙子,否則,男人大都不會輕易地為妳掉淚,因此這絕對是他愛不愛妳、在不在乎妳的指標。

當然他為了妳掉淚的原因也很重要,如果他是因為幫妳買單荷包大失血而落淚,那就不屬於我們討論的範圍。不過男人一直送東西討女人歡心,的確還蠻可悲的,因為一旦女人能用錢來打動,那麼她就會開始比較,遲早會物化愛情。


3.在乎朋友
男人的情誼和女人不一樣,男人會像女人一樣為朋友哭哭啼啼的情況,真的少之又少,不過男人之間真心關懷的友誼總是非常感人,我聽過1 個男人說起他和好朋友的事情,聽完後讓我為之動容。

這個男人曾經有一陣子生活非常困苦,因而封閉自己不和所有人聯絡,有一天無意間在路上,遇到他的好友,好友很關心地問起他的近況,他們站在路邊聊了一會,接著就各自回家。過了幾天之後,男人收到好友寄來的信,字裡行間充滿了鼓勵和動人的情誼,好友在信上說,相遇那天回家之後,他坐在書桌前很難過地回憶起過去,想起這個陷入困境的男人過去的光榮時刻,那時他是個人見人羨的才子,大家都認為他的前途不可限量,可是重逢那天,朋友看到的卻是跟過去完全相反的形象。還有,他們說完再見後,其實那個朋友刻意再回頭看著這個男人,他看到的是一個被生活壓垮的背影,這不禁讓他眼眶漸漸濕潤,因為他由衷地替這個男人感到惋惜!

我們都知道會為妳的成功而高興、為妳的失敗感到難過的人,才是真正的朋友,而這個為朋友落淚的男人就是個真正了解,也珍惜友情的人,我認為愛朋友的男人值得被大家欣賞,更相信會善待朋友的男人應該也會是個誠懇、體恤別人的人。


4.珍惜生活中的小事
男人喜歡小動物會顯得不夠男性化嗎?我覺得一點都不會,而且我認為鐵漢柔情根本就是完美男人的化身。妳想想看,1 個搶救小貓小狗的猛男有多麼迷人,妳或許會說男人喜愛小動物代表他有溫柔的一面,這還可以理解,但為了小動物流淚,就應該很少見吧!

其實一點也不難,根據我的觀察,我發現男人對小動物的疼愛並不會輸給女人,因為對男人而言,小動物比女人更無助,所以他們會想要保護、疼愛牠們,我就親眼看過2 個男人聊起家裡飼養過的寵物時,先後掉下眼淚(當然當時還有其他人,不是只有他們),他們因為想起過去和小動物相處的美好時光、生離死別的情景和牠們後來的遭遇,讓他們不禁悲從中來。

許多電影都有男主角和愛犬的感人故事,而男主角的眼淚讓人覺得是真情流露,一點也不會有濫情的感覺。我曾交往過1 個男朋友,有次他和我們所飼養的幼貓玩,不小心壓到牠的腳,使得小貓走路有點一跛一跛,他當時自責又心疼地流下淚來,幸好過一會兒,小貓的腳就恢復正常,不然他應該會一輩子內疚。還有,我還聽過男人為多年飼養的鸚鵡過世而落淚的事。

總之,我欣賞、更喜歡真心關愛小動物的男人,因為這樣的男人懂得尊重生命,他不會把小動物當成玩物,所以,我相信他們也會珍惜生活中的美好事物,不論多麼渺小的事物。


5.為理想努力
對我來說,男人喜歡征戰、熱愛挑戰困難,代表他充滿了生命力和魅力,因為男人想追求勝利,就必須努力鍛鍊自己,才能夠突破困難,達成勝利的目標!

我很欣賞男人在接受挑戰的那一刻,就明白那代表著他不會有退路,不可以有藉口,他只能用盡全身的力氣往前進!他懂得享受痛苦播種、快樂收割的過程,他會為自己的承諾負責,他有企圖心想激發自己所有的潛力,他知道真正的鬥士是要面對不可能的旅程。

其實,就算最後他沒有成功,我也會覺得他是最美的鬥士,因為男人為了理想或目標流下的汗水和淚水,是他們此生最令人感動的時刻。

或許看到這裡,妳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我會期待男人有這些條件,金錢、才華和情趣難道一點都不重要嗎?這些當然也重要,只是財富可以自己累積,才華和情趣則往往會伴隨許多缺點,因為如果他很有才華但自負又難相處;或是他充滿浪漫的情趣,卻非常花心,那麼這些優點就不再是優點,但如果他擁有包容和體恤的個性而且尊重妳,那麼和他的相處一定會漸入佳境。

轉貼網址:http://goo.gl/1aqT3u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